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救人英雄肺病严重 妻女发出求助信引发网友关注
www.fjsen.com 2016-12-09 10:48:43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救人英雄肺病严重 妻女发出求助信引发网友关注

  黄大庆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还插着氧气管。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实习生 黄丽汀 文/摄)“救救我爸爸吧!曾经的救人英雄,现在落难得病……”

黄秋丽的父亲黄大庆在去年“苏迪罗”台风期间,冒着生命危险,在积水中勇救两人,成为感动榕城的“大英雄”,如今被下了病重通知书,只能躺在福州肺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里,插着氧气管。而两日内,已花费两万多元的医疗费,也让黄秋丽和她妈妈手足无措。

一封求助信引发关注

昨天,微博上的一封求助信,引起了福州网友的关注。

求助人是一名22岁的女孩,名叫黄秋丽。昨日中午,她在微博上为父亲求救。她自述,其老爸肺部严重感染,医生说已经成“白肺”了,随时没命,“从120救护车送到福州肺科医院急诊室,又到重症监护室,这一路都是签字缴费跑科室,一天都需要一万元的医药费……我想挽救我老爸的命,不想让他太早离我而去,所以我恳求各位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救救我爸!”

这份求助信很普通,但让人在意的是,她说爸爸是“曾经的救人英雄”黄大庆。

说起黄大庆,福州市民兴许还记得,去年“苏迪罗”台风期间,一名43岁的外来工汉子,冒着狂风暴雨,在积水中救了两个人,感动了福州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