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永定区妇联传达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6-11-17 16:37:04   来源:永定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16日上午,永定区妇联召开了乡镇(街道)妇联干部业务培训会,会上郭鸿主席传达贯彻14日召开的区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区妇联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摆正定位。习总书记提出,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首先,我们妇联系统的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我们肩上的责任。一定要改变一些错误的认识,不要认为妇联是“养老的部门”、“没什么事、没考核的部门”。要去了解妇联是做什么的,是服务哪些对象,我们的工作范围有哪些。只有弄清楚了自己的工作任务、服务对象,才可能更好开展妇联工作,才能在妇联这个岗位上发挥自己。

二是深入基层,转变作风。要接地气,始终把帮助解决妇女儿童工作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作为我们的工作重点。要走出办公室、走到群众中去,在村居,坐在办公室等人上门的这种“机关作风”是要不得的。乡镇妇联要掌握熟知各自乡镇的妇女工作情况,建立台帐制度,要熟知乡镇贫困妇女儿童情况,平时应深入基层,和村妇代主任深入了解。要通过培训或者个别交流的形式对村妇代会主任进行指导。

三是主动作为,打造品牌。要主动去思考,各自乡镇妇联有什么优势、可以打造什么亮点,结合乡镇的中心工作,主动同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汇报思路。每个乡镇妇联争创1-2个亮点或者品牌。比如,在女性创业方面,打造培育创业基地,金砂的金汝山虫子鸡专业合作社被评为我们的省级巾帼创业基地。在组织方面,湖坑的南江村被评为全国妇女基层组织示范村。在平安家庭建设方面,有13个乡镇妇联已经相继成立了巾帼禁毒志愿者协会。要好好思考,要打造的亮点是什么、品牌是什么,思路可以开阔点业务上不懂,一定要多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