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武夷山市乡镇妇联换届全面启动
www.fjsen.com 2016-12-01 17:10:48   来源:武夷山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乡镇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农村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农村基层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今年是武夷山市各乡镇妇联任期届满,按照规定,必须进行换届选举。在市委组织部和市妇联的精心组织与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11月29日,兴田镇、岚谷乡率先召开乡镇妇女代表大会。为做好乡镇妇联的换届工作,市妇联早计划、早部署,认真抓好换届中的每个工作环节,积极推进乡镇妇联换届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妇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安排人员到各乡镇指导并参加换届工作,从组织原则、选举程序上严格把关,广泛听取代表们对妇联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乡镇妇联执委和妇联主席。

二是坚持党建带妇建的工作原则,扎实做好乡镇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市妇联多次与南平市妇联、武夷山市市委组织部沟通,征求换届工作意见,制定下发《中共武夷山市委组织部 武夷山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做好2016年乡镇妇联换届工作的通知》。同时积极争取乡镇党委的支持,切实把换届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确保乡镇妇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在选举过程中严格遵守职数要求、严把候选人条件关及代表分配原则和产生方法。

做好乡镇妇联换届工作,对于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妇联组织对妇女群众的引领、凝聚、服务能力,推进武夷山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乡镇妇联统一换届选举,进一步优化了基层妇联班子结构,增强了基层组织活力;进一步理清了妇联工作思路,明确了妇联工作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扩大了妇联组织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