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莆田:父母患重病 女儿辍学打工难以支撑医疗费
www.fjsen.com 2016-12-01 16:58:46  林养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命运似乎一直捉弄着莆田荔城区北高镇埕前村的这户贫困家庭,四年前,家里顶梁柱叶文捷被检查出患有肺结核,因家中拮据他选择吃药控制病情,女儿为了减轻家里的压力,初二辍学外出打工,让成绩更好的孪生弟弟安心上学。今年2月,妻子又被查出乳腺癌,几个月花费了近10万元医疗费。更糟糕的是,叶文捷在照顾妻子时病情复发,每月吃药要花3万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家人已经从亲戚朋友处借了20余万,但仍难以支付高昂的医疗费。

父亲患上肺结核 女儿辍学补贴家用

叶文捷今年51岁,年幼时就从事打石工作,常年与粉尘接触。他告诉记者,大约四年前肺部出现问题,在医院检查后被告知患上了肺结核,如果能及时接受治疗,痊愈的可能性较大。“住院治疗要花很多钱,孩子读书要用钱,家里也有开支,只能在家吃药控制。”叶文捷说,开始吃药后虽然也花了不少钱,但病情被控制了。

“女儿读到初二就辍学了,去广州打工赚钱。”叶文捷说,他有一对双胞胎子女,今年19岁,男孩明年就要参加高考,成绩较好,家人很放心。姐姐小梅初二时就选择了辍学,外出打工补贴家用。小梅说,她现在在广州每个月只能赚2000多元,不过弟弟成绩好,要让他安心读书。

照顾患病妻子自己又旧病复发

今年2月,又一个不幸降临到这个家庭,叶文捷的妻子发现右乳有肿块,之后在医院被确诊为“三阴性乳腺癌”。短短几个月,47岁的她已经做了8次化疗,花费了近10万元医疗费,目前仍需定期接受电疗,需大量费用。

小梅告诉记者,10月份时,她回家想照顾父母,但19岁的她已经是家中唯一经济来源,所以没过多久就又返回广州。“去年鞋厂倒闭,夫妻两人都失业了。”叶文捷说,年纪大了后做不了打石的工作,和妻子一起在鞋厂上班,但又遇到鞋厂倒闭。

叶文捷说,家里本来就没有什么积蓄,这些年花的钱大多是借来的,现在已经欠了亲戚朋友20余万元。更糟糕的是,在照顾妻子期间,叶文捷患的肺结核突然复发,只能又开始吃药控制,前几个月每月要花3万,后期每月也要1万。

小梅说,这段时间不少好心人得知他们家的情况,都纷纷伸出援手,已经筹集到数万元善款,但对于后期高昂的医疗费仍然杯水车薪。

如果您也愿意帮助这家人,可致电95060告诉我们,或者联系叶文捷:18030398369。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