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将有助老爱心餐车 产品价格比市场价还要低
www.fjsen.com 2016-11-29 11:32:18  李永华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昨日,福州首届居家养老家庭服务日启动大会在鼓楼屏西社区召开。据悉,为解决居家养老的老年人就餐难问题,榕家政公司及一些食品厂共同开发了助老爱心餐车,以移动餐车的形式专门解决老年人就餐问题。

主办方表示,现在很多居家养老的老人腿脚不便,出门买菜做饭很困难,助老爱心餐车可以解决他们的需求。据悉,助老爱心餐车在省内家政养老业尚属首创,它由残疾人士经营,食品以水饺、包点、卷饼、黄米粿等为主,价格比市场价低,例如一份水饺市价15元,这里只卖13元~14元。

启动大会上,第一支以“嘉福志愿服务”命名的居家养老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并举行了授旗仪式。目前,该志愿者服务队有300多人,成员有学生、义工、家政人员及维修工等,服务内容有上门维修、保洁、按摩护理等,服务部分无偿,部分低偿。据省居家养老公司介绍,以往志愿者队伍多数是到敬老院集中服务,分散到老人家中服务的志愿者服务队在省内属首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