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丰泽将新扩建28所学校 复办东海中学高中部
www.fjsen.com 2016-11-29 10:43:28  陈建辉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扩建9所中小学建设计划表

丰泽第三实小城东校区

预计2019年秋招生

昨天下午5点,海都记者来到城东街道通海社区中骏柏景湾小区旁边,看到城东片区1号路市政工程正在施工,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的用地就是紧邻的一块空地。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该校将设置36个班,计划在年内开工建设,设计工期为650天,要到2019年秋季才能招生。

东海中学复办高中部

未来5年,丰泽全区高中阶段在校生将增加到2.16万人。为此,将大力推进城东中学创建省级示范高中、泉州九中巩固提高省一级达标高中水平、东海中学复办高中部等工作。

对城东中学、泉州九中等省一级达标高中,通过发展性评估,以实验项目引领办学,形成良性竞争机制;对北师大泉州附中、剑影实验学校等区属民办普通高中,通过特色项目建设,培育和形成办学特色,争取高中达标。

东海城东北峰将增加中小学校

根据预测,未来5年,丰泽全区小学、初中在校生预计将分别增加到4.2万人、1.4万人,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占在校生总数的比例还将再提高。

《规划》提出,将在新区建设、旧城改造和产业集聚区建设中,同步规划、配套建设中小学校,特别在东海、城东、北峰等城市新区,将坚持学校布局与城市建设同步,多方扩大校园用地面积和增加校舍建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