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落实从严治党,找准女性基准坐标
www.fjsen.com 2016-11-17 10:28:1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如此,相比于男性,女性面临的问题更加严峻。从严治党,关键看女性能否直面自身的问题坐标,打造女性学习体系。个人主义、分散主义、拜金主义在女性当中也都不同程度存在,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突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到污染”,新时期从严治党离不开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真学习,离不开仔细研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条例》共8章,47条,《准则》强调了“法与时转则治,法与世宜则有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既要坚持过去行之有效的制度和规定,也要结合新的时代特点与时俱进。一句话,对《条例》和《准则》的学习应是认真的、系统的、举一反三的,从严治党首先要有50多部党内法规的融会贯通。其次,从严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恪守《条例》和《准则》对女性的党规党纪要求。

(作者为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