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无证早教培训机构"藏身"居民楼 镇政府:将取缔
www.fjsen.com 2016-11-14 12:29:51  林洛羽 吴隽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吴隽)“本来宁静的住宅区变成了‘幼儿园’,令人难以忍受!”近来,家住仓山区闽江大道香江明珠小区的陈先生和邻居们烦恼不已,有人在住宅楼内开了一家培训班,不但扰民还存在安全隐患。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小区50号楼7层,培训班位于3层的302室,是租赁后经营的。楼道内早晚都挤着接送孩子的家长,吵闹不堪,“本来楼下有密码锁,现在所有家长都知道密码,随意进出甚至不关大门,严重影响住户们的安全。”

9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302室,敲门却没有人应。不过,记者在楼道听见一名孩子拉着妈妈要找老师。“有些家长特地从六一路、五四北送孩子过来。光是全日托的孩子就有10多名,还有一些只参加晚托、兴趣班等。”这名妈妈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这个机构报了3种课程,共花费15000元。

随后,记者通过4楼楼道看到,3层的阳台及屋内摆放着一些画板,地上铺着泡沫板。陈先生向记者提供他们此前在机构内部拍摄到的图片,记者发现场地面积约90多平方米,客厅被改为“画室”。令人担忧的是,房子只有1个出口,一旦发生紧急情况,10多名幼儿要及时撤离几乎不可能。

记者试图联系该机构的一名华姓老师,但电话无人接听。

昨日上午8时30分,仓山区仓山镇政府联合教育、工商、城管等部门上门执法,对方仍旧紧闭大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先后来过4次,明确培训班没有营业执照,属于违法开班,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由于对方每次都拒不开门,无法现场执法。接下来,执法人员将考虑联合消防、电力等部门,采取断水电等强制措施,进行取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