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寻亲办户口 南安78岁老夫妻迎来迟来的一纸婚书
www.fjsen.com 2016-11-08 11:56:48  杨江参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两口花了20块钱租了新人装,乐呵呵拍结婚照

东南网11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田米 通讯员 戴吉成文/图)这是一个暖暖的“立冬”。

昨天上午,南安洪濑的黄贞红和老伴汪推,领证了。迟来的一纸婚书,在他们的78岁,幸福来得迟了点,却也沉甸甸。

回望今年3月的那场突发大火,揪心:老厝烧没了,家变得支离破碎。不承想,短短几个月,所有的“不敢想”都照进了现实:海都报报道两位老人的境遇后,热心人捐资捐物帮忙建新房,置办家电,还帮阿婆找到了在安溪的家人,安溪、南安两地警方为她补办了户口和身份证。

幸福来敲门,我们始终想对所有热心人说一声:谢谢!

见到她的第一眼,就觉得对上了

上周末,两位老人把要领证的消息告诉孙女小花,小花按捺不住欣喜,“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没想到小时候的念想,终于要实现了。”只是,小花有学业在身,不能陪爷爷奶奶一起去,见证这幸福的时刻。

昨天下午2点多,海都记者赶到老人在洪濑镇西林村的新房时,远远的,就看到两位老人坐在家门口的石头上等着。

“户口簿和身份证都带了吗?”听到记者这一问,两个老人有些等不及,“带啦带啦,要不你看看,我们赶紧走吧。”

“签名,摁手印,就能拿证了。”在南安市民政局梅山婚姻登记处,看到两位老人要领结婚证,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帮助,洪濑派出所的民警帮忙填写申请书,不到半小时,两位老人就拿到了心心念念的“红本本”。

结婚合影上,两位老人穿着中式的“新人”装,眼角的皱纹笑成了花。黄贞红老伯说,本来穿的是暗色衣服,但一想到今天是个好日子,就花了20块钱租了衣服照相。

“这是我迟来的青春,太开心了。”拿到结婚证的那一刻,黄贞红老人开心得像个孩子,在办证大厅里,逢人就笑呵呵的。

老人说,虽然两人相识时,都已年过五旬,可见到她的第一眼,黄贞红老人就觉得对上了,她就是想要共度余生的那个人,虽然当时她看起来有点“狼狈”。

相识、相知、相守,两人之前还拾养了一个刚出生的女婴,靠省吃俭用把孩子带大,如今在黎明大学上学。孙女小花,也成了一家人的骄傲和支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