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漳州市妇联举办少数民族妇女工作者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6-11-07 11:09:00   来源:漳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2日—11月4日,漳州市妇联与市民宗局联合举办少数民族妇女工作者培训班。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来自我市3个民族乡、47个民族村的妇联主席、妇代会主任,共50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民族乡村妇女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培训主要围绕基层妇女组织工作、妇女儿童法律知识、日常健康知识、妇女电商微商创业知识等方面展开。

培训班邀请了漳州市委党校庄建平副教授,漳州市中级法院少年庭蔡惠珍庭长,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郭荣龙处长,分别以《协助 援助自助 ——妇儿机构与反家暴行动》、《婚姻家庭法律讲座》、《妇女工作者在少年司法中的角色定位》等为主题,做了涉及《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普及;邀请了漳州市疾控中心洪照宽书记,为学员们做了一场《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讲座,详细介绍了乙肝、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是如何发生和流行,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防控等知识;邀请了福建省国通物流有限公司蓝国亮总经理,以《浅析农产品如何走好电商之路》为主题,介绍了在网络电商、手机微商迅猛发展的时代,民族乡村的农产品如何更好地走好电商之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