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六抓”推动“爱心书屋”品牌建设
www.fjsen.com 2016-11-07 11:09:32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一抓项目,把“爱心书屋”援建作为服务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重点项目,并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自2011年纳入市政府民生工程加以推进。

二抓投入,把“爱心书屋”援建经费纳入市妇联人均2元工作经费中加以统筹,本着“舍得投入、足额保证”的原则进行预算和支出,累计投入近200万元。

三抓审核,明确“爱心书屋”援建标准,坚持按照通知-申报-审核-评估-确认-援建“六步曲”工作步骤,确保“爱心书屋”建到真正有需求的地方。

四抓配送,严把图书供货渠道关,充分发挥市新华书店专业服务优势,对出版物实行统一采购、分类编码、登记造册、加盖援建单位印章、送书上架,确保了出版物质量和数量,共送去科普类、励志类、文学类和童话类等书籍总计12万余册,价值200余万元。

五抓制度,协助爱心书屋建立相应的工作制度、学习制度、教育管理制度和活动制度等管理制度,并不定时对爱心书屋进行回访,了解图书借阅情况等,使爱心书屋建设规范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六抓活动,利用“爱心书屋”组织开展读书演讲、征文、诵读、图书漂流、读书之星评选等活动,不断丰富读书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增加书屋的使用功能与效率,每年在“爱心书屋”参与各类活动的留守儿童达5万多人次。全市建立“爱心书屋”101个,成为莆田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品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