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石狮一男子被拐22年 一场车祸让他意外找到亲妈
www.fjsen.com 2016-11-01 11:48:17  李昌乾 杨清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认亲会现场,阔别22年的母子紧紧抱在一起

东南网1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昌乾 杨清竹 通讯员 郭东星 文/图)22年,对于一个人的一生而言,足够长了,长到把一位年轻的妈妈,变成了一位中年妇人。这位50岁的贵州母亲,为了一段血缘,苦寻被拐22年的小儿子。寻亲过程很辛苦,22个春秋,经历离异改嫁,但从未放弃,多年的努力,终于在故乡千里之外的泉州石狮迎来相聚。一场22年的噩梦,醒了。

小儿子被拐 她觉得天塌了

“娃丢了那段时间,我白天哭着找,晚上睡醒哭。”先柱云来自贵州兴义,与第一任丈夫生育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28岁,小儿子25岁。

回想小儿子(小名“小九一”)被拐那刻,先柱云几度哽咽。那天是1993年腊月十九(1994年1月30日),天气寒冷,她开着黄包车到兴义车站附近载客赚钱。

当天,同样在载客的老乡陈阿姨在车站看到有个很像小九一的孩子被人带走,但不敢确定,这位老乡将事情告诉先柱云。先柱云开着车回到家里,发现小九一真的丢了。

“当时,我觉得天要塌了,娃他爹去报案,我就在村里、车站来回找。”先柱云说,但都没有结果。

为了找孩子,她一边开车赚钱,一边在兴义市附近继续找孩子。2005年,先柱云与丈夫离婚,几年后,认识第二任丈夫,组建第二个家庭。

后来,先柱云得知采集血样,有望找到被拐多年的小儿子。今年7月15日,她到当地公安机关,采集了血样,但民警告诉她,只有单方采集血样,很难找到,除非小儿子也有采集。

一次车祸 意外让母子团聚

本来没抱什么希望的先柱云,在采集血样的几天后,迎来了惊喜。她的血样在公安部的数据库中比对中了一名男子,而这位名叫李世煌的男子就在福建石狮永宁镇金埭村。

李世煌告诉海都记者,他只知道自己是抱养的,但不知道是被拐卖的,更不知道自己来自何方。“两年前,我去晋江送货,骑摩托车不小心刮蹭到了一部小车,后被带到永和派出所调查,后来就在那边采血了。”

李世煌的养母告诉警方,当时人贩子抱来了两个男孩,她的婆婆以16000元买下了两个孩子,分别送给自家的两个儿子抚养。

经过警方的调查,当年拐卖两个孩子的人贩已经死了五六年了。而当年收买孩子的人,即李世煌现在的奶奶也已经80多岁,民警称案件过了追诉时效,而且嫌疑人年事已高,就不继续追究了。

今日回家认亲 生母尊重儿子选择

得知儿子找到后,先柱云说,她百感交集,根据警方提供的电话给小儿子打电话,当时,小九一正出海打鱼。断断续续的信号中,她电话里告诉李世煌,“我是贵州的,是你生母。”有点错愕的小李,还没反应过来,以为是诈骗电话。直到后来,先柱云让大儿子通过QQ与小儿子聊天,李世煌这才了解了自己的身世,双方闲聊甚欢。

昨日下午,在短暂的认亲结束后,先柱云也松了一口气,也了却这段22年的噩梦。

先柱云说,她想今天把李世煌接回家,跟家人一起团聚下,同时,她说会尊重小儿子的选择,不会为难他。李世煌告诉海都记者,得知生母这么多年一直在找他,自己也替生母感到艰辛、难过。他说,未来他会处理好两个家庭之间的关系,争取两边都照顾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