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在厦门慰问台风受灾困难妇女
www.fjsen.com 2016-10-11 17:03:54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翔安区大嶝街道的谢玉龙在翔安转产就业基地的小加工厂,解决了不少妇女就业的问题。在这次“莫兰蒂”台风中,小加工厂也遭受重创。厂房漏水,设备及材料成品受损严重,花了大价钱购买的电脑绣花机也泡了水,不得不取消一些订单。吴洪芹主席看到已经渐渐恢复生产的小加工厂,很是欣慰。她认真地了解了厂里的受灾情况,并为她送上慰问金。

慰问中,吴洪芹主席代表妇联组织,鼓励受灾妇女、基层妇干发挥女性“四自”精神,树立信心、正视困难,积极抗灾自救,尽快恢复生产。根据实地走访和联系掌握的情况,厦门市妇联下拨第一批资金7万元用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振兴幼儿园的安全隐患排除修缮工作。在省妇联支持下拨20万元的同时,厦门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筹集20万元,共4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慰问130户受灾困难妇女家庭。下一步,厦门市妇联还将从扶持困难妇女创业的渠道对受灾妇女进行补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