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举行重阳节活动
www.fjsen.com 2016-10-10 11:46:52  宋利彩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 10月9日,全国妇联举办2016年重阳节活动,离退休老同志们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欢聚一堂,共度传统佳节,并为老寿星祝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活动。

沈跃跃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向各位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对妇女儿童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8个方面要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老同志是中国革命事业、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和见证人,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政治资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党领导下的中国妇女儿童事业所取得的发展和进步,凝聚了各位老同志的智慧和心血。各位老同志离退休后继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爱党爱国,忠诚坚定,是全国妇联的宝贵财富。尤其在今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老同志们以“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作用显出来”活动为载体开展系列正能量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听党话、跟党走,传播妇联好声音,支持妇女事业发展,支持妇联改革,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借此机会,向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沈跃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群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党的群团工作改革创新作出明确指示。7月20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全国妇联改革方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妇联改革的决策部署,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基层,突出改革重点,有力有序推进妇联各项改革,落实好《全国妇联改革方案》,不断增强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广大妇女更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

“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沈跃跃希望各位老大姐、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在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中继续发挥余热,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在建设“网上妇联”中主动发声,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护环境、民生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积极建言献策,以向上向善的具体行动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