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4万余支走私美容针厦门“落网” 涉贝力多等9类注射液
www.fjsen.com 2016-10-10 10:29:26  林侃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厦门海关在海上偷运渠道侦办一起走私美容针剂案,一举查获非法进境美容针剂100余箱4万余支,为近年来全国海关查获数量最多的一起美容针剂案,包括美容美白产品“贝力多”“诺贝尔”“治敏健”“高補那命B12”“循必利”“舒得清”“止血明”“保肝”“安命活源”等9类注射液。据国家规定,国外进口药品须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文号,同时外包装上须有中国文字,并附中文说明书。经鉴定,上述药品均未标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药品批准文号、医药产品注册证号或进口药品注册证号,属“三无”产品。

据悉,今年初以来,厦门海关分别在旅检及海上偷运渠道连续查获多批非法进境美容针,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40倍。

时下,国内消费者对美容养生产品需求旺盛,加之部分整形机构、美容院夸大进口药品的功效,使得进口药品在国内美容整形领域存在一定的市场需求。根据有资质的估价机构提供的消息,一组由“安命活源”等9种注射液组合而成的“美白针”套装,在台湾的销售价格约合人民币600元,走私进境后将以人民币2000元到3000元的价格销售给美容整形机构,最后流入消费者手中的价格甚至高达上万元。

比起暴利,走私美容针剂存在的安全隐患更应引起消费者注意。侦查人员在海上偷运渠道查获美容针剂时发现,大量外包装上显示需常温甚至是冷藏保存的针剂,毫无掩盖地暴露在50摄氏度以上高温的渔船甲板上。另有侦查人员发现,在旅检渠道查获此类案件时,往往是从当事人随身携带的“保温箱”中查获美容针剂,针剂的外包装上也写明“冷藏”等存储要求。事实上,不管是从旅检渠道入境还是海上偷运渠道入境,这些美容针剂并没经过严格的冷链物流运输,运输储存条件恶劣,一旦流入社会,安全隐患极大。

厦门海关提醒消费者,切勿购买使用“三无”美容针剂,切勿到不具备相关资质的美容机构进行美容注射。(记者 林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