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长乐110岁老人重阳喜过生日 子孙们回家一起祝寿
www.fjsen.com 2016-10-09 11:41:31  郭立锋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郭立锋)对长乐市漳港街道仙岐村的陈泉金奶奶来说,每年重阳节,也正是她的生日。今年重阳节,陈泉金奶奶就已经整整110岁了!

“我奶奶是1906年出生的,身体还好,爷爷20多年前就去世了。”昨日,记者联系到了陈泉金的孙子郑天清。老郑今年也已53岁,都抱上孙子了。他告诉记者,奶奶陈泉金共养育了3个儿子1个女儿,老大已去世,老二是退休老师,老三在外省经商,女儿嫁在附近村。现在,老人儿孙满堂,里外有30多人,五代同堂,各自安居乐业,过上了好日子。逢年过节,在外工作的子孙后辈都会回来看望她,一家人其乐融融。

考虑到子孙多数在外做事,老郑他们特意雇了一个勤快的保姆,帮助料理老人的日常生活。老人听力、视力都还好,就是腿脚没有以前灵便了。老人饮食清淡,胃口也好,粗粮细粮都吃得下,平常很早就起床了。奶奶曾告诉他们:“一个人吃好吃差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苦不愁,保持快乐的好心态。”

与往年一样,在外工作、经商的子孙大都已回到家,准备今天一起给老人祝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