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www.fjsen.com 2016-09-30 10:50:10  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9月27日至28日,全国妇联党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巩固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弘扬和践行“四个自信”,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群众工作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集体学习,全国妇联党组在京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上,党组同志结合刚发布的《全国妇联改革方案》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论述,事关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要在妇联工作中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为党的妇女事业履职尽责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团结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宋秀岩在发言中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化全国妇联改革,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具有重要意义。妇联组织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广大妇女投身改革发展前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半边天作用;要立足基层、服务妇女,把履行政治职责和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有机结合,通过妇联的服务和维权,让妇女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把妇联工作的过程变成为党凝聚人心的过程;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和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为妇联改革提供坚强保障,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围绕如何弘扬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四个自信”,党组成员结合妇联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并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强调了文化自信的基础性地位,既让人耳目一新,又觉得意味深长。寻找“最美家庭”、巾帼志愿服务、好家风好家训展示……谈及妇联工作,大多与思想文化建设密切相关。“文化自信浸润于百姓心中,滋润着百姓心灵。”宋秀岩指出,妇联组织在坚持和落实“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方面可以发挥独特优势,要通过网上网下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寓教育于活动之中,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启迪妇女思想、温润妇女心灵、提振妇女精神、陶冶妇女人生,真正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求在广大妇女群众中落地落实。

两天的集体学习时间里,党组成员还聆听了题为《文化自主与文化自信》的专题报告,进行了自学,并参加了“党的女儿话初心”——全国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讲分享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