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弟弟伤重去世 12万元爱心款呼唤“姐姐要坚强”
www.fjsen.com 2016-10-08 10:12: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天台小屋门外反锁屋内姐弟重度烧伤》追踪

12万元爱心款呼唤“姐姐要坚强”

截至昨晚7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捐款近12万元;姐姐郭婉莹属重度烧伤,仍处危险期

相关阅读:

石狮一对姐弟被锁屋内重度烧伤追踪:弟弟伤重去世

爷爷奶奶上班未归 石狮一对姐弟被锁屋内重度烧伤

东南网10月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林恩炳)事隔四天,捐款近12万元!一颗颗爱心凝聚,只为“姐姐你要坚强”!自10月4日本报刊登《天台小屋门外反锁屋内姐弟重度烧伤》一文以来,民间公益团体、兴闽商厦业主、本报记者以及众多不知姓名的爱心人士,通过现金转交、银行转账、轻松筹等方式,向这个来自安徽蒙城的外来务工者家庭捐款,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目前,烧伤的5岁姐姐郭婉莹仍在危重病房救治,对于她来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0月3日清晨,发生于南洋路兴闽商厦20楼天台小屋的一场大火,将反锁在屋内的郭家姐弟俩严重烧伤;次日,2岁半特重度烧伤的弟弟郭嘉俊因伤势过重,在泉州180医院抢救无效去世。自此,这对苦难姐弟阴阳相隔。《弟弟伤重去世,姐姐你要坚强!》本报以此为题作了追踪报道,激起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大家纷纷以各种方式向姐姐郭婉莹捐款。

截至昨晚,郭婉莹一家共收到捐款约12万元!由本报记者10月4日到医院现金转交12700元,包括菲律宾“乐善堂”捐款1万元、石狮爱心人士及本报多位记者捐款2700元;郭婉莹父亲银行账号收到各界爱心人士捐款约25000元,其中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各捐款1万元;另外,兴闽商厦业主纷纷捐款,其中业主代表董先生捐款7000元。同时,郭勇通过微信申请“轻松筹”项目,截至昨晚7时已筹集捐款超74000元。连日来,本报新闻热线不断接到爱心人士来电,除了石狮本地市民外,还有不少外地爱心人士来电,厦门石狮商会及泉州商会爱心人士通过本报报道获悉情况后,也正在发动捐款。

“愿弟弟安息,愿姐姐坚强!”“姐姐你一定要挺住,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微信轻松筹中,爱心人士的留言令人动容。据悉,鉴于孩子伤情严重,郭勇于事发当日申请了轻松筹项目,在儿子去世后,郭勇将筹款目标金额由30万元调整至15万元,后结合社会各界线下捐款情况,将轻松筹目标金额调低至10万元。不少爱心人士在线下捐款后又通过轻松筹捐款,有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各向郭勇转账捐款1万元,其中一位男士说“能帮到孩子就好!”

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联系到郭婉莹在泉州180医院的主治医生。据介绍,小婉莹为重度烧伤,但背部、双手、双脚、耳朵等多部位烧伤,还有吸入性肺部损伤,目前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救治。关于接下来的治疗,医生介绍说,需要看伤情恢复的情况,“有的烧伤部位较浅可以自己长好,有的烧伤程度较深,则需要植皮手术。”医疗及手术费用保守估计需要10多万元,而即使伤口愈合后仍会影响肢体活动机能,出院后仍需一段较长时间的康复,康复费用不好估计。

配合起火原因调查、儿子遗体准备火化、危重病房陪护女儿……这些天,郭勇一家既悲痛又忙碌,无法向爱心人士一一致谢。郭勇一家通过本报再次向社会爱心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

父亲郭勇电话:1586032931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