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公司特批两小时假 “最美环卫工”偕妻游西湖
www.fjsen.com 2016-10-06 10:58:39  陈茜茜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公司特批两小时假 “最美环卫工”偕妻游西湖

  环卫工何中明携妻逛西湖。

福州日报10月3日讯(记者 陈茜茜/文叶义斌/摄)昨日的西湖公园风景如画,人流如织。多肉植物展区前,一对夫妻正在细心观赏。他们是“最美环卫工”何中明和妻子吕中平。记者感到有点意外,他们怎么会有时间来游园。何中明开心地说:“公司给我们夫妻俩特批了假。”

上个月15日,市民陈女士拍到何中明在鼓西路埋头清理下水道的画面,照片发到朋友圈后被大量转发,市民纷纷点赞,称何中明为“最美环卫工”。

“公司今天特批我们两个小时假,派组长替我们顶班,让我们出来逛逛西湖。”何中明说,“本来今天我4点上班,8点爱人来接我班,到12点她回家吃饭,我就接着上班。”

何中明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每天都是这样轮流上岗,负责鼓楼区西峰里、西峰支巷、后曹巷、择日街等周边多条街巷保洁工作,从早到晚,必须保证有人在岗,根本走不开。“公司领导看我们离西湖这么近,却很少去,过节了,让我们出来逛一下。”

逛完多肉植物展,何中明来到游船码头。“我们一家都没有一起划过船。”看到湖面上来来往往、传出阵阵笑声的游船,何中明有点羡慕。

吕中平告诉记者,孩子们小的时候,有时会带他们来西湖公园逛,夫妻俩一起出来游园的机会反而很少,“一个人上班,另一个人才能带孩子出去玩一下,今天的机会很难得”。

“西湖公园变化挺大的,我们的手机不能拍照,您能帮我们拍几张吗?”何中明问记者。面对镜头,何中明轻轻搂住妻子,吕中平显得有点不好意思。

在公园里匆匆逛了1个多小时,夫妻俩又步行回工作地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