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美女积极锻炼前额却出现大量红点 因倒立引发
www.fjsen.com 2016-10-08 08:41:47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小王容貌姣好,锻炼身体很积极。国庆期间,她的前额和颞部都是密密麻麻的小红点,大大影响了她的形象。

10月4日,小王到厦门市中医院皮肤美容科主治医师叶佩真处就诊。叶佩真问她最近有无剧烈咳嗽、悲伤大哭、呕吐或者便秘,她说都没有;再问她,有无倒立的动作,她突然想起自己每天都练瑜伽,有倒立的动作。“这就对了,问题就出在这里。”叶佩真认为,小王姑娘患的是血管内压增高性紫癜,叮嘱她立即停止倒立动作,给她配了维生素C及中药。昨天,小王姑娘来复诊时,面部皮疹已明显减少。

叶佩真说,血管内压增高性紫癜是由于上腔静脉压力骤然升高,导致小血管破裂出血而产生紫癜,倒立也是其中一种原因,倒立时头部压力增高,会使人的疏松组织如眼眶周围出现紫癜,而维生素C有改善毛细血管脆性的作用,所以有效。(记者 刘蓉 通讯员 李琪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