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6岁小美女黄馨怡能唱能跳 上央视为蟳埔代言
www.fjsen.com 2016-10-08 08:49:39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岁的黄馨怡成了蟳埔的小小代言人

东南网10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这个国庆,泉州又上央视了!继10月3日中央电视台展示了蟳埔渔村风采后,10月5日晚,央视上又看到咱们蟳埔的“水查某”——6岁半的咱厝小美女黄馨怡。

作为“小小蟳埔女的代言人”,馨怡在央视3套综艺访谈栏目《向幸福出发》的舞台上,给全国观众介绍蟳埔的头饰、服饰、蚵壳厝等蟳埔文化,还现场教主持人如何补渔网、开海蛎,活脱脱一个地道的小渔女。节目播出后,泉州蟳埔特色风情和蟳埔小美女获得观众好评。

蟳埔宝贝上央视

每年正月廿九,泉州蟳埔村都会举行“妈祖绕境巡安”活动,一位小小的蟳埔女总会特别受到瞩目,她就是黄馨怡。

馨怡从小在蟳埔长大。奶奶是地道的蟳埔女,馨怡2岁时,奶奶把她打扮成小蟳埔女,插花围、戴耳坠,没想到一亮相就引来摄影爱好者们的“长枪短炮”。此后,每回妈祖巡香活动都能见到她的身影。

6岁的馨怡其实早就是个小明星了。今年1月15日,她曾登上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我家有明星》的舞台;去年10月,她参加了该节目年度“宝贝盛典”,表演闽南语歌谣《丢丢铜》艳惊四座;去年8月,在“2015 T台之星中国少儿模特电视盛典”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冠军……

由于之前馨怡的小蟳埔女形象反响很好,这一次央视《向幸福出发》节目组又向她发出了邀请。

节目里,水灵可爱的馨怡依旧鲜花盘头、丁香耳坠、大裾衫、宽脚裤,一身蟳埔女的打扮,背着小渔篓唱了一曲欢快的《我从海边来》,伴着灵动的舞姿,把浓郁的渔女风情带上舞台。

她还把泉州风味美食海蛎煎、煎螃蟹带上央视,向观众们介绍蟳埔的服饰、蚵壳厝,还现场教主持人如何补渔网、开海蛎壳,活脱脱一个地道蟳埔女文化代言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