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溪一女子为父治病发起轻松筹后出国游 回应:将申请退还爱心款
www.fjsen.com 2016-10-08 10:10:51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彭思思)安溪一女子被曝发起轻松筹,筹得近2万元后,国庆假期却举家出国旅游了。6日,这事一出,瞬间引发一阵热议。

到底事情的真相是怎样?昨天,发起网上筹款的黄女士对此作出回应,并称将向轻松筹平台申请退还善款。

网友:网上发起轻松筹,却举家出国游?

今年8月11日晚,黄女士的父亲因一场车祸受伤住院。经诊断,是右腓骨粉碎性骨折,需要做几次手术,手术前后费用需要15万,经过多方筹集筹到8万现金。一个月前,她在轻松筹平台上发起目标6万元金额的筹款,最终筹得19369元。9月25日,黄女士还发帖致谢,并称将提前结束筹款。

但在网友发布的截图中,国庆这几天,黄女士的朋友圈里却晒出了和朋友在新加坡游玩的照片。“父亲骨折,你筹款,结果隔没几天就跑到新加坡玩去了?”消息一发布,很多网友对此感到不解和愤怒。

6日中午,黄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我们全家这次来新加坡所有的费用都是我老公的大姐承担,她来这边和这边的亲戚一起做工,生活比我们在中国要过得辛苦!我爸接下来还需要第三次手术,我都澄清了接下来的费用由我们自己承担,居然还有人拿我的事说事……”

黄女士:出游费用亲友承担 将退还款项

昨天,对于这次出游,黄女士称,是在父亲出事前就计划好的,一家人要去探望十几年没见的大姐,7月份就买好了机票。

她也没想到因为筹款会发生这样的舆论,8月11日父亲出了车祸,当时交警裁定由他们承担70%的责任。事故另一方司机当时赔付一万三千多元,其余手术费用由黄女士一家承担。当时他们身上没有太多的钱,一个同事向她推荐了众筹平台,所以选择了众筹。

但她婆婆知道这事后,并不同意,觉得这样欠下太多人情,日后要慢慢偿还,于是她很快就提前结束了筹款。黄女士说,筹款中的一万多元,大多来自身边的亲戚朋友,她表示,筹得的钱款全都用在父亲身上。

目前,黄女士的父亲已经做了两次手术,花费8万元左右,现在在家里调养,平时她每天会回家探望,现在由母亲全天在家照顾。她表示,会向众筹平台的工作人员申请,退还爱心人士的款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