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奥运女子赛艇铜牌得主段静莉:赛艇让我更有尊严
www.fjsen.com 2016-10-02 09:45:43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女子赛艇铜牌得主段静莉:赛艇让我更有尊严

在里约奥运会结束一个多月之后,为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创造女子赛艇单人双桨奖牌零的突破的厦门选手段静莉,终于拨冗与厦门的朋友会面互动。

昨晚,在湖里裕隆国际爱特众创空间,段静莉与30多名赛艇爱好者和粉丝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

比赛结束后才获悉自己拿了铜牌

段静莉今年27岁,里约奥运会是她参加的首届奥运会,却一举夺得铜牌,创下了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女子赛艇单人双桨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不过,当现场主持人在问及夺牌后的感受时,段静莉的回答却出乎意料。

“内心很自然、很放松。”段静莉笑称,此前训练备战时身心备受折磨,现在终于可以解脱了。由于赛前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决赛进前6名即可,所以压力比较小。“反正没有任何奥运会经验,我只想着一步步去拼。”

段静莉透露,她是在赛后才获悉自己拿了铜牌。“最后500米相当胶着,身后的新西兰选手追得非常紧,生怕被反超,一直专注在全力冲刺上,也就忘了名次。”

没想过像傅园慧那样成为“网红”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军团诞生了一批以傅园慧为代表的“网红”。不过,虽然同属“水军”,赛艇运动员却没有多少人关注。对此,段静莉并不在意。

“不同运动的关注度还是有很大区别,不会刻意去作对比,而且自己也没想要去成为网红。”段静莉说,赛艇项目低调习惯了,平时的训练非常枯燥,而且训练基地几乎都是在有山有水的乡村或是小城镇,每天打交道的除了皮划艇之外,就是山水,特别无聊。“奥运会期间要训练比赛,也无暇看手机上社交网站。‘网红’也只是听队友说说而已。”

她说,里约奥运期间,经常会在奥运村里碰见傅园慧,但她并没有特别去打招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