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骗子冒充美女微信热聊 从未见面却找各种理由要钱
www.fjsen.com 2016-09-23 11:01:32  黄敏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林泳平吴雅峰)微信那头,和你聊得火热让你倾心的美女,找各种理由要钱的,很有可能是个男人。

去年12月20日晚11点,住在思明区的男子阿林(化名),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找到一个微信名为“ZXM”、头像为漂亮女孩的微信。女孩朋友圈都是些素描和水彩画。阿林觉得她画得不错,第二天上午,便加她为好友。

对方自称郑晓敏,21岁,学画画的,刚大学毕业,从事接单帮人画画。阿林也让她帮自己画一幅,谈好价格280元,把钱用微信转账过去。双方年纪相仿,在微信上聊得火热。很快晓敏取得了阿林的信任,阿林也对晓敏提出的要求言听计从。

聊天中,晓敏说没钱买画画素材,阿林二话不说,立马转钱过去。后来,晓敏说“奶奶住院急救需要钱”、“奶奶去世要办后事”、“舅舅要给奶奶买骨灰盒,在高速路上超速被交警拦下,需要钱”、甚至“妈妈出车祸伤势过重,在上海去世,尸体运回厦门,要租用冰柜”等,这些荒唐的理由,阿林也信了。从2015年12月21日到2016年1月8日晚上,阿林一共给晓敏转账汇款103640元。

其间,阿林没见过晓敏,甚至连晓敏的声音都没听过。直到今年1月8日晚上,微信被晓敏拉黑,阿林才知上当受骗,报警求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