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一小学男生玩手游 偷刷家长3万多买游戏道具
www.fjsen.com 2016-09-23 10:26:39  施建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吴拿起母亲的手机,熟练操作游戏

  小吴拿起母亲的手机,熟练操作游戏

东南网9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 施建华 文/图)

关注理由福州一小学6年级男生,用母亲的手机下载了一款名为“球球大作战”的游戏;为购买游戏道具,他通过微信支付,偷刷母亲的银行卡,不到1个月时间,就花掉3万多元。昨日,这名男孩的父母向海都报求助,希望通过媒体,与游戏开发商“上海巨人网络”沟通,让该公司退款。

海都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手机普及,很多中小学生沉迷手游,不仅耗费大量时间、金钱,还有损健康,影响学习。专家也提醒广大家长,应该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使用手机,防止孩子沉迷手游,掉入游戏道具的消费陷阱。

为购买游戏道具 刷爆母亲信用卡

昨日上午,市民陈女士与丈夫,带着12岁儿子小吴到报社求助。

陈女士说,前几天别人打了一笔钱到她的储蓄卡上,自己查账却发现卡里没钱。“还以为卡被盗刷了”,陈女士去银行查询后才发现,卡上一千多块钱被多笔微信支付扣走。更让她惊讶的是,自己信用卡的3万元额度也全部被透支了。

几经查询,陈女士最终确定,钱都是被儿子拿去购买游戏道具了。陈女士说,儿子用她的手机下载了一款名为“球球大作战”的游戏,放学后经常玩,她并不知道儿子在游戏里花了这么多钱。

据了解,陈女士的银行卡与微信支付绑定在一起,支付密码被儿子偷看到。儿子背着她,多次通过微信支付购买游戏道具。担心被她发现,孩子还把银行的扣款短信都删掉了。结果,在不到1个月时间里,儿子就偷刷掉3万多元。

已沉迷手游一年多 周围同学都在玩

昨日在报社,小吴向记者演示了如何在手游里买道具。小吴拿起母亲的手机,打开游戏“球球大作战”,在他的账号里,已经购买了数十个道具。小吴点击一款名为“14000金蘑菇”的道具后,游戏会弹出银行卡支付、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选项。小吴选择微信支付后,就会跳到“上海巨人统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支付页面,只要输入6位数的微信支付密码,就直接从银行卡划走648元人民币。

小吴说,自己玩这个游戏已经一年多,周围很多同学也都在玩,他还加入了多个交易游戏道具的QQ群。

陈女士说,前两天她与丈夫去福州岳峰派出所报警,但警方表示,这不是诈骗,而是购买行为,并没有予以受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