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接“民警”电话要求查账 两天分19次把91万余元转出
www.fjsen.com 2016-09-13 08:58:26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基金会91万余元

分19笔转出

7月20日下午,林女士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说她有本护照不领就过期了,林女士说自己没办过护照,对方提醒林女士是不是信息泄露了,随后引导她打电话给一名自称是福建连江公安局的“民警”。“民警”告诉她,她的账户被人用来洗黑钱了,要想证明清白,就要把账户的钱都亮出来。“我没钱,钱都是我们基金会的。”林女士一句无心的话,让对方无比兴奋:“单位的钱也要,只要经手的都要!”“民警”还要求林女士悄悄去酒店开个房间,躲开亲友视线操作。

林女士工作的基金会账户是对公账户,要取钱不容易。她便分数次,以每笔五万元的数额开支票提取。两天后,她终于把基金会账户的91万余元悉数转到自己账上。酒店房间里,林女士登录对方给的链接。没多久,对方告诉她“没事了”。

警方远赴威海

成功抓获3人

林女士向好朋友说了自己遇到的事,朋友惊呼:“你是不是被骗了?”7月23日,林女士果然发现账户的钱已没了。接到报案后,思明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中队民警立即介入调查。经多方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极其狡猾,骗取赃款后分转多级账户,并且取款地点几乎都在山东威海、烟台等地,于是立即实施跨省追捕。

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8月17日下午4时许,专案组在嫌疑人之前曾活动的银行网点蹲守,抓获嫌疑人梁某。经现场突审,又在威海高新区一旅馆抓获另2名嫌疑人周某和游某。目前,3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文/图记者房舒 通讯员 林艳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