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晋江桥南片区:被父亲独锁家中 4岁男孩17楼坠亡
www.fjsen.com 2016-09-08 11:39:39  张金华 林书修 吴水保 吴嘉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探讨

隐形到隐患 防盗网之困

  隐形防盗网逐渐流行,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

因为儿童坠楼事件频发,不少媒体和网民都曾呼吁安装隐形防盗网。而根据《福建省建筑装修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未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不得擅自变动原设计立面、色彩、外观格式,这使得隐形防盗网被不少业主和网民推崇。

隐形防盗网美观、通透,泉州市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吴长生说,选用材质好的钢丝等材料,用专业人员严格按标准来安装,隐形防盗网也是安全的。

但它确实埋下悲剧的一面:2015年7月,漳州一5岁男孩从10楼坠亡,疑因在阳台扒开隐形防盗网坠落;2015年9月,石狮一4岁男孩10楼坠亡,民警初步判断,孩子可能是通过椅子爬到窗户,身体通过隐形防盗网的空隙坠楼……

这场隐形防盗网的探讨,我们咨询了业内人士,整理了一些亟待关注和解决的隐患焦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