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脆骨病”女孩开学 一教师一学生课堂在自己家
www.fjsen.com 2016-09-02 12:00:11  曾嫣艳 张奇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郑老师为李佳钦一对一教学。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本报记者 曾嫣艳 图/本报记者张奇辉)昨日上午,同安莲花澳溪山脚下,一幢平层水泥房里传出了女娃稚嫩的朗诵声。一位老师,一块教板,一张课桌,这是属于脆骨症(成骨不全症,一种少见的先天性骨骼发育障碍性疾病)女孩李佳钦“一个人的课堂”——这个11岁的“瓷娃娃”在家翻开了小学二年级上册课本,开始了她新学期第一课。

“瓷娃娃”渴望上学

上午7点多,小佳钦被抱到了课桌前。语文老师郑培英已笑眯眯地站在跟前,这个有着30多年教龄的退休农村教师,受爱心人士聘用,已在小佳钦家执教一年。

为小佳钦开设“一个人的课堂”的爱心发起人——民进厦门市委钟黎璇等,早早地就赶来旁听,考察孩子的学习进度。

“她现在的进度跟学校同步,考试和作业能达到中上水平,一般能拿95分以上。”郑老师说,小佳钦对读书的渴望与执着,叫人心疼。上学期,小佳钦不慎把肩膀碰折了,在床上躺了半个月。她忍着疼,硬是把落下的功课补齐了。佳钦妈说,小佳钦自学能力很强,之前有爱心人士送她一台ipad,她就用它读书识字、自学拼音和数数。“我们根本就没有想到,这孩子有一天能这样达成上学的愿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