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不常看报后果严重 福州一女白领因此被骗走16万
www.fjsen.com 2016-09-02 11:38:11  郑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靓)“细想起来好可怕,给我打电话的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杨警官、白检察官,竟都是骗子扮演的。”8月14日起,年轻的福州女白领张琴(化名)收到一连串的诈骗电话,不法分子一边冒充公务人员,一边玩弄心理战术,致其落入陷阱,银行卡上16万元资金被骗走。目前,张琴已到洪山派出所报案。

第一步 “通信管理局”:你涉嫌发送诈骗短信

“你名下183开头的手机号码,向多人发送诈骗短信,已涉嫌犯罪。”8月14日上午,福州的张琴收到了一个来自“通信管理局”的电话,手机号归属地福州。张琴大吃一惊,自己根本就没用过183的号,怎么还和犯罪扯上了关系?此时,电话那头的人自我介绍说叫“宋国辉”,工号36097。他说,张琴要自证清白,需马上报案,凭立案书来通信管理局备案。见对方自报家门,又给自己出谋划策,张琴不由对其产生了一丝信任感。

第二步 “杨警官”:你是嫌疑犯

半小时后,张琴又收到了电话,这次来自海南海口公安局。“一位杨杰警官说,我所涉嫌的短信诈骗案正在秘密调查中。”张琴说,对方郑重地告诫她:“你现在是秘密的知情者,若将案情泄露,害人害己,后果自负。”

“杨警官”要求张琴到宾馆接电话,通话需录音。

张琴赶到西洪路上的一家酒店开了钟点房,在“杨警官”的口述下,她输入了一“司法网站”的网址,而后输入身份证,她惊呆了:自己的身份,竟是嫌疑犯。

为确认“杨警官”的身份,张琴通过114查询证实,来电号码是海口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办公电话。

第三步“白检察官”:清查资产

张琴感到十分恐惧,而又因“杨警官”的告诫,怕祸及亲朋,她将此事闷在心里。此时“白检察官”出场,他在电话中称,现需清查张琴名下的资产。“白检察官”要求清查张琴名下的银行卡,一边与张琴保持通话,一边令其到ATM机上操作。

插入银行卡后,“白检察官”要求切换至英文界面。此时的张琴,像一只无助的羔羊,一听能证明清白,便觉得有了救命稻草,对这一奇怪的要求,也没有多想,按其指导操作。就这样,张琴的第一张储蓄卡上近2万元被转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