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酒吧老板跳桥救起轻生女子 众人赞他“好样的”
www.fjsen.com 2016-08-31 11:35:11  王光慧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8月31日讯 (记者 王光慧) 昨日零时50分,一名年轻女子疑因感情问题跳下福清清航街大桥轻生,附近酒吧的老板吴龙毅纵身跳入桥下河中,将女子救起。

昨日记者在清航街大桥看到,桥面到水面的垂直距离有五六米,桥下河水浑浊,女子跳河的地方正是河水最深处。

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一名年轻女子一直在大桥上徘徊,桥边有六七名年轻人在闲聊。突然这名年轻女子跳下大桥轻生,有人看到后发出惊叫声。因不清楚桥下河道深浅情况,大家都不敢跳河救人。

在酒吧门口招呼朋友的吴龙毅听到叫声后,跑到桥头一看,发现年轻女子正在河中一浮一沉,二话不说就从桥上跳到桥下河中救人。

“当时那名女子已被河水冲了20多米,一直在水中挣扎。我游到女子身边,扯住她的手,将她往河边拉。”吴龙毅告诉记者,当时他发现女子已经昏厥,嘴巴里还有不少泥巴,立即拍打女子的嘴巴,“打了几下后,我发现女子发出含糊的声音,这才放心。”

目击者表示,现场有人报了警。随后,民警、消防员、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施救。五六名消防员下到河中浅滩处,将缆绳系在跳河女子身上,合力将她拉上岸。随后,女子被送到福清医院,经过检查并无大碍,昨日凌晨被男朋友送回家中。

吴龙毅说,当时他一心想着救人,趁着酒劲就跳了下去,事后看着大桥同河道之间的距离,想起来才觉得有点后怕,但是想到救了一个人的生命,他觉得非常欣慰。

吴龙毅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女子的行为,受到许多人的称赞,大家都说:“吴龙毅好样的,满满正能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