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骗子冒充女儿在QQ上求助 爸爸转账被骗20万
www.fjsen.com 2016-08-31 11:30:12  陈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洪恒亮)“女儿”在QQ上求助,一名爸爸被骗走20万元;“儿子”紧急来电,声称“我被绑架”,一位妈妈汇出去了2万多元……

昨日,厦门反诈骗中心发布一系列针对孩子家长的诈骗案,提醒家长接到与子女有关的“紧急情况”时应该提高警惕,注意核实,不要轻易汇款。

骗术1:我被绑架了

5月9日中午,思明区的林女士接到一通电话,一个孩子哭着叫“妈妈”,说自己被绑架了,还被打。

林女士一听“儿子”出事,就慌了神,根本无心分辨真假,立即按对方要求汇款22000元到指定账户。离奇的是,在林女士跟“绑匪”通话过程中,对方还能清楚知道林女士周围有哪些物品。

汇完钱后,林女士觉得不对劲,打电话核实,才知道儿子还在学校,安然无恙。

骗术2:我开不了机

8月23日,李先生上QQ时,看到留学海外的“女儿”也在线上。

在QQ上,“女儿”向李先生求助:“我的教授委托我帮忙,将6万英镑兑换成人民币。但我手里没有现金,你帮我先转账20万人民币到教授的银行账户。”

由于“女儿”事先声称“手机进水开不了机”,所以,李先生就在没有打电话给女儿核实的情况下,将20万元转到了对方指定的账户。

转账之后,李先生才打电话给女儿,父女二人一对话,立即发现被骗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