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灰姑娘”修葺荒废茅屋 打造森林里的童话王国
www.fjsen.com 2016-08-19 15:51:57  韩婧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壁炉旁打盹、看书、逗狗,是她最享受的

东南网8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韩婧 田米 文/图)大家都叫她“灰姑娘”。

“灰姑娘”叫雪卿,住在泉州罗溪深山一栋小茅屋里。

这几天,她在茅屋里的英式田园写真照片,成了微博热门分享。

两层的茅屋已看不出荒废多年的模样,一年多前签下25年租期后,她用双手把茅屋变成了童话:竹木搭起简易栅栏,小道边花草茂盛,南瓜藤爬了一墙,藤叶下的木牌上Cinderella(灰姑娘)驾着南瓜,门前的石板次第起落,毛茸茸的小狗跌跌撞撞地跑着……

“没钱也可以过高质量的生活。很多人没钱就觉得生活可以将就,好像一辈子就可以这样过去。我觉得很无趣,为什么不弄好看一点,同样也是生活,也是花钱,也是吃饭。任何一件事都可以是艺术,我希望生活中每一件事都可以成为艺术,而不仅仅是吃喝。我希望以后有一天,我的生活可以拍成一部电影。”

34岁的她为自己的灰姑娘生活,做了一段如此漂亮的陈述。你能想象,她没有上过一天学吗?

在惠安农村长大的她,因为家贫无法上学。19岁离家去深圳打工,她拥有了人生第一本书《红楼梦》,用3年时间,自学了大部分汉字。

真的忍不住想立刻到森林里拜访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