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五城区小学新生报名 22日公示片内生入学名单
www.fjsen.com 2016-08-19 09:07:06 谢薇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榕五城区小学新生报名 22日公示片内生入学名单

  新生家长等候办理注册手续。

昨日是福州五城区小学新生报名第一天,各校迎来了迫不及待的新生和家长。记者走访钱塘小学、鼓一小、乌山小学等发现,由于各校提前发布招生公告和进行预报名,报名秩序井然。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钱塘小学看到,该校一楼大厅设有家长等候休息处,供家长填写新生资料表格,并按住址路段排队等待。二楼设有收件处,根据序号依次办理报名手续,家长只需出示房产证、户口簿等材料即可登记报名。

据悉,今年钱塘小学共有12个班600余名新生,学校按住址路段划分12个片区,每个片区设有2个收件窗口,方便家长快速办理手续。该校负责人表示,报名资料审核阶段不需要带孩子前往,近期校方会举办新生家长开放日,让新生和家长参观熟悉校园。

需提醒家长的是,报名时间有3天,需准备好相关证明和复印件,如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等,部分学校还要求携带幼儿园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生免冠正面照。

各校基本安排在8月30日进行新生注册,月底前还会安排一次新生家长会,并在开学初对新生进行常规训练。

据介绍,片内生报名将于明日结束,22日五城区各小学将公示最终的入学名单。23日,各区公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位余额及报名地点;24日~25日12:00,进城务工人员根据各校剩余学额情况,到报名点填报入学志愿;26日,各区进行电脑派位并公示结果;27日,各区对未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并公示结果。

(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