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仙游:前夫拒提供户口本 女子户口7年来迁不出
www.fjsen.com 2016-08-18 11:34:49  蔡学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黄女士与前夫离异多年,一直想将户口迁回自己老家。无奈前夫和婆婆一直不肯提供户口簿,致使她7年来一直是“黑户”。近日,在民警的帮助下,她终于成功将户口迁出。

黄女士是泉州安溪人,几年前,她与仙游郊尾镇的戴某结婚,随后将户口迁往了戴某所在的后面村。七年前,双方因感情问题离异,此后黄女士就一直想将户口迁回自己的安溪老家。谁知前夫戴某和其母一直拒绝将户口本给她。

多年来,由于无法办理户口迁移,黄女士即便回到家乡,仍难以办理很多需要身份证明的事情。无奈之下,8月15日,她来到郊尾派出所寻求帮助。

得知黄女士的情况后,该所民警朱琳立即与户籍民警林永琴联系,并连夜来到戴某所在村庄了解情况。可戴某和其母亲陈某却玩起了失踪,迟迟不肯露面。

朱琳于是在戴某家人的见证下,将警方的一份告知书张贴在了戴某的家门前。“这张告知书是有法律效力的。”朱琳介绍,在接到告知书之日起超过5个工作日,仍不提供居民户口簿影响户内成员正常使用的,公安机关将为户内成员单独制发居民户口簿。

记者了解到,因黄女士是外地人,所以昨日上午,派出所已特事特办为她办理了单独立户手续。黄女士随后也使用独立户口薄,完成了7年来一直盼望的户口迁移手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