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湖北女孩添加男网友诱入传销组织 涉嫌非法拘禁
www.fjsen.com 2016-08-17 11:05:29  黄国华 韩佳福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随意添加QQ男网友,主动要求成为其女朋友后,诱骗对方进入传销窝点。8月8日,南靖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对尹某提起公诉。

湖北女孩伊某2015年到南靖加入传销组织,在购买了一套2800元的“产品”后升为助理,随后便在窝点内利用QQ聊天软件主动添加男网友聊天,并假装跟对方处男女朋友关系,诱骗对方到传销窝点。她每骗一名男网友到窝点,每月即可获得额外工资。2016年2月13日,伊某以游玩为由将网友谭某骗至南靖县山城镇传销窝点。谭某一进门便被锁在房屋内,窝点其他成员将其控制,将手机收缴,防止其对外联系。在随后的十几天内,伊某多次给谭某做思想工作,其他成员也多次给谭某上传销课程,并对他日夜看管,试图说服谭某加入传销组织,但谭某始终不愿加入。

直到2月26日,谭某在被逼购买4套“产品”后,得以借外出透风的机会逃跑并报警。警方随后在窝点内将伊某等人抓获归案。据伊某交代,其之前还诱骗过其他9名男网友到窝点。(黄国华 韩佳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