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首支“巾帼消防队”为近万名游客宣传消防知识
www.fjsen.com 2016-08-19 15:18:47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南平市浦城县某博览园依托园区导游队伍,日前成立了全市首支民间“巾帼消防队”。这支全部由女子组成的消防队主动担负起了消防知识宣传、火灾隐患巡查和初期火灾防控的角色,有效提升了该企业的消防安全水平。

据了解,该博览园区董事长黄向东是一名消防退役军人,对消防安全工作非常重视。为加强企业消防安全,从内部员工中挑选业务能力较强的女导游组建了这支“巾帼消防队”,并通过设置专业岗位和专项经费、签订长期合同、配齐消防设施、制定消防工作与员工薪金和职位晋升直接挂钩等管理机制,有效激励了该企业消防工作的发展活力。

这支巾帼消防队还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当好企业火灾隐患巡查员,主动将消防知识融入导游讲解内容,向游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截止目前,已有近万名游客在游园中接受了消防宣传教育。

据悉,该企业与浦城县数十家企业共建了消防安全区域联防,巾帼消防队还主动接受浦城县消防大队业务指导,熟悉隐患排查、火灾防范知识,与消防部门“联勤联训”提升了专业消防技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