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花季少女罹患白血病:为圆护士梦 要努力活下去
www.fjsen.com 2016-08-18 09:14:24  蒋雅琛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治疗费用难倒全家

虽然治疗已有方向,但一个巨大的难题摆在了沙沙全家人面前——高额的治疗费哪里筹集?

为治疗,沙沙一家目前为止已经花了大约9万元。医生估计,后续的化疗和骨髓移植等费用至少需要90万元。这对这个普通家庭而言,无疑是天文数字。“为了给女儿治病,我们四处筹钱。但是借来的七八万元,没几天就全部花光了。”罗艳清说。

罗艳清介绍,早在沙沙确诊白血病之前,一家人已经接连遭遇了不少变故。他2013年突遇车祸,致使右手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沙沙妈妈也患有腰椎盘突出和骨质增生。夫妻两人打零工的收入只能维持全家基本生活。

虽然,如今全家面临着山穷水尽的境地,但是罗艳清说,他们会咬牙坚持,不放弃一丝希望,“我和她妈妈会陪她渡过难关。”

为圆梦想坚强面对

记者了解到,沙沙目前是永泰城乡建设职业中专学校医疗护理专业的一名学生。自父亲2013年出车祸起,她就立志成为一名护士。“当时爸爸在医院治疗的时候,我看着医生和护士都很尽责地照顾他,我很感动,也想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沙沙说。

立下志向后,沙沙动了去福清读卫校的心,可是懂事的她心知家中经济负担重,打听到那里学费和生活费不菲,她决定还是留在永泰读书。“她经常在家做饭拖地,做各种家务,邻居们都夸她懂事。”罗艳清心疼地说,生病的女儿为了心中的梦想,一直坚强面对,好心人的关爱,是她坚持下去的力量源泉。

(记者 蒋雅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