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花季少女罹患白血病:为圆护士梦 要努力活下去
www.fjsen.com 2016-08-18 09:14:24  蒋雅琛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花季少女罹患白血病:为圆护士梦 要努力活下去

  病床上的罗沙沙。

7月25日,来自永泰城峰镇的少女罗沙沙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度过了自己17岁的生日,她许下了一个心愿——“为了实现护士梦,我要努力活下去”。不久前,沙沙被确诊患上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

记者昨日在医院看到,沙沙在父母的搀扶下缓慢地行走,肩上披着一条毯子,戴着一顶缀有蝴蝶结的麻编草帽,口罩遮住了她清秀的脸庞,目光直勾勾地盯着地面,眼神里很难捕捉到那种属于花季少女的光彩。

病魔缠上花季少女

7月初,沙沙突然连续高烧不退,并且出现视力模糊等症状,在转入协和医院检查后,她被确诊患上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医生告诉我们如果不治的话,一个月人就没了,治疗还有五六成生存的希望。”父亲罗艳清说,入院不久,沙沙病情急转直下,她全身遍布出血点,收到了第一张病危通知单。

7月12日,沙沙开始了第一阶段的化疗。整整一个星期,她咽不下一粒米,全身乏力,十分痛苦。一天,她的病情突然再次告急,全身抽搐,第二张病危通知单不期而至。经过抢救,沙沙坚持了下来,本以为病情终于稳定,可是没过多久,在复查时她却被告知肺部出现感染。

医生告诉记者,沙沙患的是高危白血病,由于肺部感染,目前治疗以抗感染为主,情况好转后可能还要接着化疗,“等白细胞数目上升后就可以进行骨髓配型,如果治疗过程中出现感染或者排斥反应,治疗将更为复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