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为不拖累家人 患癌母亲忍痛离婚离开丈夫女儿
www.fjsen.com 2016-08-17 11:08:1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面对爱心人士的关心,年轻妈妈感动落泪。

32岁的年轻妈妈江增姬被查出罹患乳腺癌,高昂的医疗费对她的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为了不连累丈夫和两个女儿,她忍痛割爱,选择和丈夫离婚,一个人跑到泉州打工生活。

幸运的是,她遇到了一群富有爱心的泉州人,劝导她就医诊治,并通过早报东南公益发起募捐。目前,江增姬已顺利完成切除手术。

确诊乳腺癌 她“主动”离开丈夫女儿

“我是南平人,在我出生不久后,生母就去世了,迫于生计生父将我送人抚养,从小我便和养父母一起生活。”8月9日上午11时许,在泉州一院城东分院住院部15楼乳腺科的病房里,江增姬跟记者讲起了她的身世。

由于养父养母家庭困难,15岁那年江增姬便到泉州打工,在一家陶瓷厂做彩绘师。打工期间,她认识了来自重庆的小伙子,两人渐生情愫,21岁那年两人回重庆领证结婚,此后一直在重庆生活。

婚后,江增姬与丈夫育有两个女儿,虽然家境贫寒,日子过得紧巴巴,但江增姬觉得很幸福,她相信只要一家人一起努力,日子会越过越好。

人生并不尽如人意。去年,江增姬的乳房溃烂得很严重,在重庆市肿瘤医院花了1万多元进行检查,并确诊为乳腺癌。“我们家很困难,1万多元的检查费用都付不起,医生说还要做手术化疗。”对于后续的医疗费用,江增姬想都不敢想。

“两个女儿都还很小,她们的生活、教育都需要钱,我老公一个人打工压力很大,我不想他再为我花钱。”一说起这些,江增姬的眼泪便忍不住哗啦啦落下,今年4月5日,江增姬硬拉着丈夫到民政局办了离婚手续,然后只身一人返回泉州务工。

江增姬的想法很简单,自己一个人打工生活,活一天是一天,等自己死后再把眼角膜捐献出来。回到泉州后,她的生活反倒轻松了许多,想女儿了就给她们打个电话,下班后一个人爬山跑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