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6-08-15 08:59:25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8月10日,为推进“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平安氛围,福州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在市委政法委三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全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工作会议。市综治办、市妇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团市委、市文广新局的领导和联络员参会。

会议由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调研员陈长主持,会上各成员单位汇报了上半年“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如市妇联通过电视、公交、新媒体等平台,并结合法律“六进”大力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等普法活动,发挥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作用,积极调解婚姻家庭纠纷;市司法局打造《法眼》、《攀讲》等特色普法栏目,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推动网络普法平台;市公安局打击反家庭暴力,打击黄赌毒,积极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团市委推动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开展驻校社工、“青春护航”社区青少年成长项目,推动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工作;市文广新局积极配合做好家庭法治宣传和新闻报道。

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调研员陈长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上半年的工作成效,他要求各成员单位:一要对照“平安家庭”考评标准,继续把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继续加强宣传,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平安家庭”的覆盖率、知晓率、满意率;三要进一步提升“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亮点和特色。

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市妇联主席陈红具体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一是进一步凝聚“平安家庭”创建的合力;二是进一步细化“平安家庭”考评标准;三是进一步精心设计“平安家庭”活动宣传的内容和形式。她同时还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配合,通力协作,打造党政领导、综治协调、妇联牵头、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平安家庭”工作格局,合力推进2016年“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