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遇到“富婆” 厦门60多岁男子700多万元打水漂
www.fjsen.com 2016-08-12 10:40:37  黄敏江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 思公政)这一骗,两年多;这一骗,骗走700多万。

2014年,60多岁的北京人单先生来厦门,结识近50岁的德化女子林某英。林某英称她的生铁生意做得很大,且她装扮像贵妇,出手阔绰,常请单先生吃饭。

连环下套 两年多骗走725万元

2015年4月,林某英说生铁项目利润丰厚,邀单先生投资,一个月5分利息,单先生投入300万。

过一阵,林某英又提出倒卖有价证券,保证赚钱,单先生又投55万。“做生意亏损,我被人追债。你若不借钱给我,之前的投入都泡汤了。”去年10月,林某英又给单先生发短信求救,一同附上的,还有张借款保证书,保证书上写着“林某英欠龚某200万元”。

单先生又借52万元给林某英。今年5月,林某英又称在做陶瓷生意,收益很高,2个月保证挽回损失。单先生又投入318万。

收益一直没见着。今年7月底,单先生赶到厦门,查实林某英的借款保证书是假的:她没欠龚某钱。

单先生要求林某英每天还1万,3天后,林某英消失。前日中午,单先生假意称继续合作,约她到加州广场后报警。

经查,林某英所说的投资项目都是虚构的,骗来的725万,除去用于投资的50万,其余都用来还债和挥霍。

生活奢侈 一个月最多花三四十万

民警介绍,林某英生活奢侈,一个月最多花三四十万,最少也要2万,她在洪文独自租下一套房子,月租5000元。家中设有专门的衣帽间,里面都是高档货,很多名牌包。

林某英交代,二三十个债主在追债,她每天四处借钱还债,这样过了3年多。

民警介绍,林某英装扮成富婆,说的投资项目都是高收益,诱人上当。以前,林某英做过生铁生意,熟悉每个环节。在具体环节,她伪造好项目合同、购销合同等证据。当单先生提出要更细的单据证明时,林某英就谎称公司搬家,单据找不到。投资生意骗不到钱,林某英谎称被追债,说还不上钱她就会被抓去关,投资打水漂,威逼单先生借钱。

目前,她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