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诗人余秀华来厦门推新书 与读者聊诗歌与人生
www.fjsen.com 2016-08-14 11:14:51  应洁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应洁)穿过大半个中国,湖北女诗人余秀华昨天来到厦门,在集美与读者聊诗歌与人生。作为近两年来国内诗歌界最著名的“网红”,余秀华以她颇为坎坷的人生经历和极具冲击力的语言方式迅速引发关注。

在昨天的分享会上,因为身体原因行动不便、说话很慢的余秀华却完全是一位“犀利姐”,用一种几乎少见的、酣畅淋漓的直言快语与读者对话。比如,写过那么多与爱情有关的诗歌的她,在被问到感情态度时直言自己不太相信爱情,因为人都会变化。而在回答“如何能写出好的作品”时,她认为“比阅读更重要的是思考”,“诗歌没有什么门槛,就看你能不能进得去”。

分享会上,余秀华还为厦门读者带来了她的新书《爱过又忘记》。此次分享会是“人文集美悦读季”的一项内容。本次“悦读季”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主办;厦门晚报社、集美区少儿图书馆、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