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流浪高速两个月 漳州交警无私救助寻亲人
www.fjsen.com 2016-08-03 11:13:51  罗培新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救助杨阿姨后,让她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罗培新通讯员林晰文/图)与老伴闹矛盾拌嘴,54岁的杨阿姨一时气不过,身无分文就独自从福州徒步走高速,要走回云南保山老家。在高速路上流浪了两个月,饿了就吃路边的野果、野菜,渴了就喝水沟里的水。7月31日上午,她走到高速公路漳州南连接线龙岭隧道内,被民警救助,进而联系到家人,才被接送回家。

当日上午7时许,漳州高速公路一大队漳州南警务组接群众报警称,在龙岭隧道内有一名女流浪汉,汗水湿透,满身污垢,在快车道上逆向行走,险象环生。值班民警林剑峰出警巡查,解救了这名女子。

林剑峰将该女子带至安全位置,向她询问一些基本情况。没想到,该女子突然伤心地哭了起来,并虚弱地说:“我饿,饿……”林剑锋立马拿出警车上备用的饼干和矿泉水,递给这名女子食用。慢慢地,女子的情绪得到了一些缓和,她告诉民警,她姓杨,今年54岁,是云南保山市人,和老伴到福州打工。5月30日,与老伴拌嘴赌气出走,身上仅携带了身份证和两件衣服。由于身无分文,无法购买车票,她就准备走回云南老家,以为走高速路能快点回到云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