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退休老太用“原始股”连骗3人 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www.fjsen.com 2016-07-23 11:03:56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退休老太用“原始股”连骗3人 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以购买原始股、缴纳股息税为由连骗3人,目前已被批捕

“我妈被抓了,欠你的钱我们会想办法还你,你不要报案。”吴某的女儿突然联系阿辉(化名)。直到这时,阿辉才知自己那用于买原始股、缴纳股息的42.8万元是羊入虎口。近日,吴某因涉嫌诈骗被逮捕。

花7.7万元买“原始股”

28岁的阿辉是一名公司职员,因为长期为吴某家的一台医疗仪器做售后服务而结识了53岁的吴某,两人成为忘年交。吴某曾向阿辉透露自己在厦门一家世界500强的公司上班。

“我们公司要上市了,有个赚钱的好机会。”2014年11月的一天,吴某突然打电话给阿辉,称自己是公司的财务总监,可内部认购7.7万元的“原始股”。吴某说,一旦公司上市,持有这7.7万元的“原始股”可获利170万元—200万元,“我看你人不错,所以跟你说这事,你考虑下,要认购的话今天就要转账”。

阿辉想起了住在吴某楼上的张奶奶(化名)。阿辉几次上门做售后服务,都曾听张奶奶讲起她通过吴某购买30多万元“原始股”的事,并且已经缴费4年。这么一想,阿辉不再犹豫,分两次将7.7万元交给了吴某,并向吴某要收据,但吴某说收据要等公司统一开具并盖章。

多次缴纳“股息税”

去年2月2日,吴某又一次跟阿辉提起原始股的事。“你购买的原始股要缴纳股息税13.3万元,今天无论如何都得凑足钱交上来。”抱着发财的美梦,阿辉东拼西凑,将钱又一次交给吴某。同年5月、7月、11月,阿辉又交了几次“股息税”。阿辉表示没钱了,吴某还让他把房子卖掉。

在此期间,阿辉曾想过要回这笔钱,但吴某告诉他,这时候转掉“原始股”就亏了,只能拿回7.7万元,那么多股息税已交给国家要不回来了。阿辉只好硬着头皮继续交“股息税”,“我实在没办法,只能孤注一掷相信她”。

据了解,阿辉给吴某的钱共计42.8万元。

发现自己上当了

去年12月24日,见过吴某女儿后,阿辉发现被骗了。原来吴某已退休,根本不是什么公司财务总监,阿辉的钱也没买什么“原始股”,都被吴某挥霍一空。曾经投资了4年的张奶奶也是一位受害者。

经查,除阿辉、张奶奶外,另有一名受害者被骗40.7万元。吴某以购买“原始股”、缴纳“股息税”的方式共骗得115.15万元。此外,吴某还涉嫌参与一起以帮忙调动工作为幌子的诈骗。

近日,吴某因涉嫌诈骗被思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