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金领”投资500万买地 离婚引发巨额财产纠纷
www.fjsen.com 2016-05-15 09:47:15  陈捷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思明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被告小雪持有股份的转让收益款也是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

思明区法院审理认为,双方对小雪是代持股份还是借贷投资各执一词。而根据查明事实,本案讼争的项目及其相应地块,其《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国有土地使用证》等不动产登记证明上所载的权利人均为被告小雪以及案外人。另外,根据现有证据,尤其是小雪与小张的QQ聊天记录和通话录音,可以证明小张的说法与客观事实更吻合。因此,法院认为小雪在投资地块中所占有的股份是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

鉴于小张仅诉求确认转让收益款系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所以法院一审判决予以支持。不过,一审判决也指出,如果要对这笔收益进行分割,应在明确小雪为了投资所负债务的总额后,扣除夫妻共同负债,所余部分才能作为夫妻共同财产予以分割。在分割时,应考虑双方所作的贡献等客观因素,予以公平分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