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一女子餐厅刷卡消费后钱没了 原来POS机藏黑手
www.fjsen.com 2016-05-13 11:04:36  陈小斌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这些POS机已被植入窃密零件。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厦公宣)在送修的POS机内植入窃密零件后送回餐馆,一旦有人来餐馆刷卡消费,犯罪分子就可以立即窃取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然后克隆出一张银行卡,取走卡内钱财。通过这种方式,4人盗刷了近百万元。

昨日,厦门警方通报,成功侦破“3·25”伪卡盗刷类信用卡诈骗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案件17起,及时防止群众损失达数千万元。

银行卡存款不翼而飞

今年1月,焦女士报警称,其银行卡被人盗刷1.1万元。接到报警后,思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立即开展侦查,发现焦女士最后一次刷卡是在思明区某餐馆。民警分析,焦女士很可能是在餐馆的POS机上刷卡时被盗取了银行卡信息。

于是,民警将该餐馆作为侦查对象。期间,思明经侦大队又陆续接到几起类似报警,受害人都是在餐馆刷卡后出现被盗刷的情况,而这些餐馆的POS机都曾给某第三方支付平台工作人员维修过。

种种证据均指向了这家第三方支付平台工作人员翁某。经过2个多月的侦查,3月25日,案情逐渐明朗,一个以陈某、翁某为主,丰某、张某为成员的高科技犯罪团伙现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