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网上刷单兼职赚钱垫付资金 漳浦一女子血本无归
www.fjsen.com 2016-05-12 16:05:59  章公宣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网上刷单兼职 不料血本无归

  随着网购成为民众购买物品的常用方式,催生出一个新兴行业——网上刷单兼职。近日,漳浦县的蓝小姐本想网上兼职赚钱,不料被骗34560元,血本无归,后悔莫及。

  5月6日晚上,家住漳浦赤岭的蓝小姐收到一QQ发来的信息,称网店兼职刷单可以轻松赚钱,就通过QQ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告诉蓝小姐,完成拍订单的任务后,按照7%的佣金报酬返回给蓝小姐,但是前提是要她先垫付资金。于是蓝小姐按对方要求操作,通过支付宝向对方提供的两个账号(一为“东方之珠”,一为“财物部”)共转账34560元。之后,对方突然将蓝小姐拉黑,蓝小姐才发觉上当。

  警方提醒:网络刷单兼职属于新型网络诈骗,侵害对象也多为无固定职业年轻人及学生。犯罪分子利用他们的侥幸心理和功利心态实施诈骗。大家要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项目提高警惕,时刻提防任何钱款交易,如果不幸中招,要第一时间打110报警。我市新成立的反诈骗中心将根据市、县二级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流转来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警情,实时对警情进行核实、录入、处置,协调指导反诈骗中心下设的金融防控组、电信防控组对涉案电话、银行账号、网站进行同步关停、冻结、封堵,保护市民的“钱袋子”,尽量减少和挽回群众的损失。(章公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