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漳州:咬人“凶手”变身警犬 原主人如有意可要求归还
www.fjsen.com 2016-05-12 16:05:46  郭钦转 卢紫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跑跑跑 你家狗狗心凉了》追踪

  咬人“凶手”变身警犬

元宝将接受成为警犬的相关训练

  东南网5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卢紫腾 文/图)可恨之狗,也有可怜之处。

  23天前,它跟随主人在漳州碧湖公园散步时,咬伤了2名市民,而它的主人,为逃避责任,竟然狠心丢下它,自己逃离了现场,再未出现。

  这只立起来有1.7米高的罗威纳犬,突然变成了一只失去自由、没人关爱的无主之犬,甚至没人知道它的名字。

  所幸,5月10日,漳州市武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的官兵们暂时收留了它,并打算把它培养成一只警犬。现在,它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元宝。

  机缘巧合 它被领进警营

  由于体形大,脾气不好,在咬伤人并被主人抛弃之后,它一直被单独关在漳州小动物保护中心的一间犬舍里,没有朋友,更没有外出散步的自由。

  一天能吃掉一斤多的狗粮,主人一直不来认领,动保中心负担不起。无奈之下,动保中心收养半个月后,只能将其视为无主犬,找人认养。

  然而,身负“前科”,哪有人愿意领养它呢?

  巧的是,就在2天前,漳州武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的一只警犬因病死亡,空出了一个警犬“编制”,这成为它走入警营的一个机缘。“他很强壮,其实也很乖巧,稍加训练,我们这里有适合它的岗位。”5月10日下午,武警战士李阳松在得到中队领导同意后,把它带回了警营。

  警犬“元宝”它有了新身份

  现在,它算是预备警犬了,还有了新名字——元宝。“故意给它取了个可爱、讨喜的名字,希望它能改一改以往的暴脾气。”李阳松说。

  昨日,在武警警营的一间犬舍里,元宝时不时趴在犬舍的铁网上,紧张地吠叫,或许是还不太适应这陌生的环境。不过,虽然才相处了一天,它倒是已和负责照顾它的武警战士形同亲人。“呜呜……”在李阳松的抚摸下,元宝开始撒娇似地哼叫着,并将脸贴在李阳松温暖的大手里蹭着。

  用专门的电饭煲煮粥拌入狗粮,每天早晚各一顿饭,元宝在警营里备受关爱……

  原主人如有意 可要求归还

  由于武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是漳州看守所的外围戒备部门,元宝未来的工作,将会是官兵们站岗巡逻的助勤。

  在正式上岗前,元宝一般会接受超过3个月的专业训练。“它要先学会服从命令,再学习简单的工作技能。”李阳松说,元宝已是一只2岁多的成年犬,这个过程对它来说可能会比较辛苦。

  不过,据介绍,转正后的待遇是很不错的,上级部门不仅会配发漂亮的警犬制服,每月还会划拨专门的狗粮经费,有840元之多呢。要知道,一个武警战士一个月的伙食费也才600多元。

  闲暇时,元宝还有机会在武警战士的带领下,定期在驻地周边的花园里散步、奔跑,享受大自然。

  尽管目前元宝暂时被收养,但元宝所在武警中队的负责人表示,这并不代表元宝就是中队的财产。如果有一天,原来的狗主人愿意重新领养,可向中队提出要求,并提供相关证明,他们会把元宝还给原主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