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微商送货遭买家杀害 凶手藏尸衣柜敲诈其丈夫
www.fjsen.com 2016-05-12 11:25:07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2015年7月9日上午,合肥一名做微商的女子小丽(化名)独自给客户送货,不料却再也没回来。当晚,警方在井岗镇政府北侧一宿舍楼的五楼,发现小丽的尸体被藏在衣柜内。昨日上午,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此案,杀害小丽的高占辉当庭认罪,表示自己跟小丽关系密切,事发当天因为争吵痛下杀手。

女微商丈夫收到绑架短信

小丽1989年出生,是一名微商。她和丈夫小伟(化名)住在西二环附近某小区。去年7月9日上午,小丽从家拿了两件货,告诉丈夫她要去给客户送货。不料,小丽一走便失去联系,小伟多次拨打电话都未联系上小丽。

当晚19时前后,小伟收到妻子手机发来的短信,称一会给他回电。小伟立即拨打妻子的电话,但电话一直被挂断。小伟怀疑妻子的手机在别人手上。很快,小伟又收到短信,内容为妻子已被绑架,要求小伟送4.5万元到小区门口赎回,时间定在22点。

小伟立马回复:“钱好说,放了我老婆。”随后他就报警。

23时左右,警方在井岗镇镇政府北侧一宿舍楼五楼的出租屋内将嫌疑人高某抓获,并在屋内衣柜中发现了小丽的尸体。

据了解,杀害小丽的男子叫高占辉,52岁,福建人,在案发的地方租房住。

嫌凶称与被害人关系密切

昨日上午,合肥中院开庭审理此案。高占辉话语不多,身材很瘦。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9月,高占辉与从事香烟销售的小丽通过微信相识。2015年7月9日上午10时许,高占辉以购买香烟为名,将小丽约至自己租住的房间内,其间两人发生争吵,后高占辉趁小丽不注意,将家中的安眠药放入茶水中,小丽饮用后在卧室内睡着,高占辉随后将小丽杀害。

在庭审现场,高占辉表示认罪,但公诉人讯问他为何与小丽争吵时,他称“不想说”。

在审判长多次讯问下,高占辉称,他与小丽关系密切,小丽曾经跟他说要开一家直销店,还找他借了1.5万元,“我以前做过传销,所以我不支持她开这个店。”

茶水中放安眠药杀人藏尸

高占辉说,事发当天,小丽说她的店缺少一个茶桌,“我想想一套茶桌要8000元左右,就说能不能给她买一套茶几。”

据高占辉供述,他本来就不支持小丽开店,两人又因为茶桌的问题发生争吵,他让小丽归还他的1.5万元,“她说我老,说我年纪大之类的话,我非常气愤。”

高占辉供述,因为不想与小丽争吵,所以他趁着小丽不注意时,将家中的安眠药放入茶水,小丽喝下之后在卧室昏睡。小丽昏睡时,那些两人争吵的话语频频浮现脑海,他萌生了杀人的念头。

高占辉将小丽的连裤丝袜脱下,用丝袜将小丽勒死。事发之后,他用绳子将小丽绑起来,藏尸在衣柜内。

嫌凶曾犯强奸罪坐牢十年

将小丽杀死之后,高占辉发短信给小丽丈夫,“目的是为了转移他的视线,造成绑架的假象。”警方当晚来到高占辉家中,找到了小丽的尸体。

高占辉认为,看到民警敲门,自己立即承认了犯罪行为,应该属于自首。而公诉机关认为,民警先在屋内找到了小丽,之后高占辉才认罪。

另据了解,高占辉于1987年因犯强奸罪被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2004年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此案未当庭宣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