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公交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车? 漳州公交集团辟谣
www.fjsen.com 2016-05-12 16:05:18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2日讯(海都记者 周杨宁)这几天,漳州网友的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条信息:“请告诉您的孩子:在外面,找不到爸爸妈妈的时候,不要慌乱,去坐任意一辆公交车,告诉司机你找不到家人了,公交司机会联系家人的。”

  这条信息还提到,5月1日起,全国公交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车!只要孩子上了公交车,即便暂时与家长失去联系,孩子也不会被拐卖或出现意外。全国的公交车都会是安全守护车,公交驾驶员就是失散儿童守护人。

  昨天下午,漳州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辟谣。该负责人称,没有听说有这样的活动,也没有收到主管部门相关或类似的文件或通知。该负责人还说,一般情况下,公交车司机遇到孩子上公交以后迷路或与父母走失,通常都会伸出援手,但朋友圈流传的信息是谣传,希望网友们不要再传播这条信息。

  海都记者留意到,此前一些快递、企业、宾馆都曾出现过类似的“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而大部分对此进行了辟谣。此类谣言起源于某商家的营销广告,后被其他行业模仿,一夜之间,XX药店、XX营业厅都成了“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